夏有三酉

你开怀一笑
我把千山明月随手抛

我流泪了。

谢怜似乎真的是涉世未深。他以为自己可以拯救苍生,他不信任何人告诉他的世间水火,永远相信人性里的美好。

他却又不堪一击。他曾经试图毁灭和复仇,但终究在那一杯水下选择了相信。他永远无法忽略那些温柔的善意,哪怕再微小也甘之如饴。

他是街道,承载着苍生的重量,为他们铺出一个未来。风雨倾盆时他被淹没,于是无人问津,甚至被避而远之。但任由人们如何选择,他一直都在那里,铺成一片沧桑的坚定。

花城的命运也真的与痛苦相伴相形。他已经用尽了自己的所有力气,却依旧无法守护当年那抹惊鸿一瞥。从人间到铜炉山,每一次的轮回,都将不甘刻入骨髓,化作漫长漆黑里的唯一星光。

他倾伞护住那一朵小花,像极了那人手上与剑一同出现的温柔信物。那是他在当年雨中紧紧呵护在手心里的洁白,折射出那人信仰一般的眉眼。

他是被废弃的泳池,本该就此破败,却在绝望的尽头被温软的青苔覆盖。他有太大的地方来容纳青苔,青苔也终将用自己的柔软包裹住他的所有冰冷,然后一同度过今后的漫漫一生。

“我永远不会离开你。”

评论 ( 2 )
热度 ( 87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有三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