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有三酉

你开怀一笑
我把千山明月随手抛

【漠尚】伤筋动骨一百天·其二

#本文接原作番外《打飞机奇遇记》

#角色归秀秀 ooc归我

#这里夏二请多指教

前文点我

05

漠北君虽然不是什么自恋的人,但对于自己的相貌是个什么水平心里还是有数的。

 

身为北疆之主,虽然一直我行我素,但在北疆混了那么久,免不了要碰见各种各样的妖魔鬼怪。那些个不知道一天到晚脑子里在想些什么的女魔每次见了他,面颊飞红的有之,暗送秋波的有之,死缠烂打的也有之;男魔则大多都是一副恭敬举止,眼神里则是暗暗的仰慕和些微畏惧(不这样的差不多之后都会因为各种机遇被他收拾成这样)。仙盟大会那次现身人界,接受的也是修士们不出意外的或深恶痛绝,或魂飞魄散。

 

总之漠北君行走两界这么久,基本上算是把人族魔族男女老少见了他之后会有的反应都碰了个遍。

 

但他现在有点纳闷。

 

实话说他一开始就根本没什么睡意,一来不久前才刚刚消化他爹留给他的七成功力,魔气充沛,精神的很;二来再怎么样这也是他第一次和别人躺在一张床上,还是和一个人类修士,难免难以放松——简单来说,就是他紧张了。

 

考虑到尚清华需要静养腿上的伤,他还是尽职尽责地灭了灯闭了眼。谁知刚躺下没多久,反倒是他费神关照的这个对象跟半夜出没的老鼠一样不老实起来。一阵衣物的摩挲声之后,漠北君就感觉有两道炽热的视线粘到他脸上来了。

 

漠北君不明所以,在心里哼了一声,佯装睡着,按兵不动,等着看尚清华能耍出什么花样来。

 

06

其实尚清华一开始的确是老老实实地躺在漠北君旁边,大气也不敢喘的,甚至一度手脚僵硬,挺得像一根人形冰棍儿。不过挺了好一会儿,见漠北君没什么动静,掰着指头算算现在该是丑时,怎么着也该睡着了,就偷偷睁开了眼睛,小心翼翼地看向身旁这位。

 

他压根没想像个变态一样大半夜盯着漠北君的脸,但是好死不死,这一瞥之后,他的目光和心神都非常不幸地被吸引了过去。

 

说到底还是因为“眼睛深邃、鼻梁高挺、英气十足、冷傲绝伦”这十六字审美真言。

 

就像之前初次直面漠北君时他完全无法趁着大好机会下手动漠北君的脸一根手指头一样,别过脸不看都下不去手,足以看出这张脸对他的杀伤力有多大。

 

要这么算的话,此时此刻的漠北君对尚清华而言,就是彻头彻尾的暴击了。

 

打飞机菊苣自己也知道,十六字审美真言全然就是一个概括性的描述,他当时敲下这几个词的时候,其实自己脑海里也没什么具体的画面。那时候漠北君的脸充其量就是一团模糊的雾气,上面写了一个大大的“帅”字。

 

当他有朝一日身处自己创造的这个世界,第一次面对面碰上这个他根据自己的口味量身打造却粗略描绘的角色时,才终于体会到这几个词构造出的是怎样一张惊天地泣鬼神直击他心脏的面容。

 

尤其是这张面容的主人正躺在他咫尺之外,安静地沉睡。

 

月色如水,一片温润,轻轻巧巧地覆在漠北君的面容上,像一块柔软的薄丝绸,泛着淡淡的微光,落进向清华眼中。

 

漠北君这张脸,和向清华想象的一样,虽是不输洛冰河的好看,但平日里对谁都向来彰显出一派英气十足,带着不动声色的傲气,颇有种俾睨天下的风范,一如他整个人的性格和风格,给周遭传递着威压和畏惧。一双眸子也果真是极尽“深邃”二字,似是一汪彻骨寒潭,波澜不惊,无论发生什么都会是一片风平浪静;又似一片危险海域,兀自酝酿着一场狂风暴雨,随时可以掀起滔天巨浪。见了这样的脸,大多数人都会下意识想到“生人勿近”、“独来独往”、“惹不起躲得起”这类词。

 

然而此刻,这些让人会不由自主生出疏离的特征都悄然融化在这温润月色里,化成一片纯粹的摄人心魄。

 

漠北君鼻梁的确很高,月色笼罩之下,不免被勾勒出一些阴影轮廓,更显得他五官立体。尚清华从没有这么近距离和专心地观察过漠北君,今时才发现他的睫毛稍微与其气质略有不同,可以说是又长又软,在眼下投出一小块鸽子羽毛般的阴影,随着清浅的呼吸微微颤动。漠北君是典型的薄嘴唇,尚清华记得在之前的世界一直流传着“薄唇的男人薄情”这种说法,说是这类男人私心较重,不管做什么都会经过一番计算,他觉得这根本是扯淡。虽然他自己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但他就是觉得扯淡,尤其是跟在漠北君后面跑了这么久,他更觉得这纯粹是无中生有。他可不觉得自家君上私心重、精于计算、薄情什么的,无论是之前在雪地里握住他一根手指帮他驱寒,还是完全不计后果地冲出真火的包围圈替他对付凜光君,或是为了不让他走宁愿豁出来让他打一顿,都无一不推翻这种说法。

 

想到这里,尚清华感觉到有一种难以言喻的感情在他心上小小地撞了一下。他摸了摸自己当时被捏过的手指,眼神又再次回到漠北君脸上。

 

“睡着”的漠北君表情也并未因此生出什么变化,仍然是平常一样不屑言笑的冷淡,但那股子令人望而却步的冰冷傲气却早已被冲淡了大部分,残留的几丝像是小狼嘴里的乳牙,张牙舞爪地虚张声势,反而有些倔强的可爱。

 

尚清华再次觉得自己决定留下来这个决定真是太正确了,至少现实世界里可没这么好看的人躺在他旁边让他盯着看。

 

07

漠北君有一点点沉不住气了。

 

他能感觉得到身边人的视线一直牢牢地黏在他脸上,却迟迟没有什么其他的动作。摸不清尚清华到底想干嘛,他也不想贸然睁眼打草惊蛇,就这么躺了足足十多分钟。

 

这绝对是漠北君魔生迄今为止可以排到第一位的让他感觉无比漫长难熬的十多分钟。

 

众所周知,漠北君生来就是血统高贵的魔界贵族,统领一疆,实力碾压级别的强大,纵横四方多年,极少有觉得难熬的时刻。

 

但“极少”并不等于没有,在漠北君的这么多年魔生中,有三个时刻他觉得特别难熬,而且还是按递增程度排列。

 

第一个是他在地下冰堡吸收他爹留下的七成功力的那七天。旁边站着一个虎视眈眈的凜光君,摆明了就是要在功成那一刻上来硬抢,他是真的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在那个关键时刻及时应对凜光君的魔爪。

 

第二个是他被尚清华设计保护在玄阳真火中的那几分钟。克制体内那一丝凜光君打进来的魔气乱窜和稳住心神不断吸收余下的功力他咬咬牙还能勉强应付过来,但是当尚清华的惨叫从火圈外一声声传来的时候,他整个人都定不住了,他没想过当尚清华一个人面对危险的时候他会这般急火攻心。这也是他为什么后来他不计后果地硬是冲破火圈,铤而走险营救尚清华的原因。

 

第三个,也是最严重的一个,就是此时此刻被尚清华盯着。他无论如何也想不到这十几分钟竟会如此难熬。

 

有可能是因为这么多年碰见的人族魔族男女老少没一个见了他会做出这般举动。哪有人或魔敢这样肆无忌惮地盯着他看的,还什么都不做,就纯粹地盯着他看。漠北君思考了好一会儿也没思考出个所以然,只好非常不沉稳地继续按兵不动。

 

功夫不负有心魔,过了不久,身旁总算是传来了衣物摩擦的窸窸窣窣的声音。

 

漠北君精神为之一振,看来这家伙终于有所动静了,他倒要看看这尚清华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不过窸窸窣窣的声音只响了一小会儿,随后又归于同刚才一样的宁静。漠北君这回可再也不想忍下去了。

 

就在他打算睁开双眼的前一秒,左手食指传来了温暖的触感。

 

漠北君身体一僵,脑内罕见的瞬间空白了。

 

 

不知过了多久,我们魔界首领的脑子才重新开始转动。他慢慢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首先是尚清华比刚躺下时近了好几个身位的脸。由于他比尚清华高不少,此刻可以说是半个俯视视角,看得最清楚的就是尚清华的鼻尖和睫毛。

 

观察了一会儿,漠北君得出结论:看来这回是真老老实实睡着了。

 

待漠北君视线往下,看清了刚才那阵让他一愣的温暖触感到底是什么后,脸上竟极为罕见地闪过一丝掺杂着震惊和一堆说不清道不明情绪的复杂神色,白皙的脸颊上惊世骇俗地悄悄飞了一片淡红。

 

他挑了挑眉,对着尚清华看了一会儿,迟疑了一下,终究还是伸出另一只手,微不可察地轻轻刮了刮后者的鼻尖,带着注定今晚都放不平了的眉梢,再次闭上了眼。

 

仿佛到底还是感受到了什么,尚清华又往身旁人的方向挪了挪,将刚才手里握着的那人的左手食指握得更紧了几分,继续沉沉睡去。

 【也许天亮之后还有故事】

评论 ( 9 )
热度 ( 98 )

© 夏有三酉 | Powered by LOFTER